3C開箱︱Xiaomi 手環 9、跑步豆配件 霧面金屬高質感、150多種運動選擇,搭配小巧跑步夾,運動時手腕不再黏踢踢!


小米手環對我的日常生活來說,已經是完全不可或缺的智慧型產品了,抬起手就能清楚明瞭看到顯示在錶盤上的日期、時間、每日消耗熱量、一天走了多少步,錶盤亮度比我現正服役中的小米手環5還要亮上兩階左右,字體也比較大;最重要的是它的運動紀錄功能,不論是室內外跑步、瑜伽,都可以直接在手環上、或是連接APP,去看運動詳細資訊,非常實用方便。
除此之外,Xiaomi 手環9還有亮橘色時尚跑步配件,夾在慢跑鞋的鞋帶上、選擇跑步豆功能就會自動記錄13項運動資訊,也是很實用的運動配件喲!


Xiaomi手環9

小米手環一貫的簡約白盒子包裝,這次選了北極藍,是非常清新感的顏色喔!
另外還有冰川銀、午夜黑、玫瑰粉可以選擇。


拆開後包裝嚴實的手環本體、充電線和一本說明書。


錶面貼了一張保護貼紙,撕掉就可以……準備拍美照啦哈哈哈!😁







錶盤周圍是北極藍霧面金屬質感,超~美的!😍
阿不過機身顏色是固定的,所以之後若要買錶帶配件,可能就只能選購同色系的了,除非是覺得跳色搭配也無妨啦!


磁吸式充電線,跟手環8可以共用。


吸上去就能插到充電座讓手環開機。


接著選擇語言。


按照指示下載完APP,開始綁定程序,配對完成後就是一連串的版本更新、功能設定,大家再自己慢慢去玩吧!










到選單裡去詳細看了看,我常用的運動功能裡也增加太太太多運動訓練選項了吧!!
馬術、足球、冰上曲棍球、劍術、舞蹈、射箭……等等,約有150種欸!!根本囊括了世界各地的運動項目了阿喂!😱




另外還有血氧偵測、睡眠偵測、活力值、手電筒……等功能,反正琳瑯滿目,還蠻有趣的。

▼快拆錶帶



跟手環8一樣是快拆錶帶,用指甲壓下最前端的按鈕,把錶帶左右搖晃一下就能輕易拆下、後端亦然、裝回去亦然。


【實際使用】

Xiaomi 手環9的功能實在太多,介紹幾個我平常一定會用到的好了。
對了!我自己很不喜歡抬手即亮的功能,所以使用前一定會先到設定裡去把這個功能關掉,要不然撥個頭毛、擦個汗、一天抬手揮手幾次就亮幾次,開開關關有點煩,而且幹麻讓它再多一個耗電機會啊?雖然Xiaomi手環9電池量變大(233mA.h),但能慢幾天充電就多拖延幾天唄!懶洋洋的~😴


日期、時間、步數、熱量消耗、電量,都是我希望直接一眼便能夠看到的功能,所以就要到錶盤商城去挑選適合的錶盤,好險有貓貓的,每次抬腕點亮順便看貓咪都會很開心~

▼瑜伽

開始超慢跑前,我都會做超過30分鐘左右的核心瑜伽當熱身,點進去後倒數三秒就會開始偵測紀錄。




吼!知道你們貓咪都是瑜伽高手,不用在我面前秀!走開啦!!!
一邊運動、一邊擼貓、一邊阻止貓把瑜伽墊當貓抓板,其實也頗消耗體力的呢!😅






結束之後可以把數據上傳APP,或是直接就能在手環上看到詳細資訊,這比我之前用的手環5詳細很多欸,所以現在都直接在手環上看當日運動數據,方便非常多啊!

▼室內跑步

我找不到室內超慢跑的選項,所以選了比較接近的『室內跑步』了。


選好直接跑就行,喔!小米電視也要記得開,不然要跑一個半小時會無聊死~
運動的時候醜死了,碼掉碼掉!


因為超慢跑10公里,時間會拉長到約一個半小時,有時候中途要餵貓、要上廁所、補充水分…等需要中斷訓練時,直接右滑按一下暫停,繼續訓練再按開始就好,若是不想訓練了,長按結束,就會自動結算並記錄成績。


拍照當天剛好生理期,身體實在不舒服,勉強跑了8公里,不然平常都是10公里起跳的…😞
運動目標可以自行在項目裡去做設定。


再往下滑就有消耗多少大卡、運動時的平均心律、跑了多少步……等等詳細資訊。


超慢跑就是不能貪快,才能有效燃脂,前幾年減重時就是瑜伽加上超慢跑從65減到55,當然再加上戒甜食炸物宵夜啦,要不然食量大的人很難只靠飲食控制去減重好嗎!😤
什麼蛋白質蔬菜豆腐餐我試過,喵的咧吃不飽就算了,沒兩小時我又餓了!傻眼!
至此之後我連米飯麵條之類的澱粉都不戒了,照我能吃得飽的份量去吃,反正只要吃足當日所需基礎代謝率又不超過太多就好,然後靠運動,還不是一樣減下來了!
(基礎代謝率不會算沒關係,小米體脂計買下去,每天起床測量,直接秀給你當日新鮮基礎代謝率,還有詳細身體數據喔!)



小米手環9Running Clip



另購升級版的小米手環9跑步夾,是明亮的橘色,而且非常小巧,好喜歡喲!😍
因為尺寸差異,所以是不建議跟手環8共用的喔!


機身安裝好的樣子。




反過來就是深藍色夾子的部份,這裡有個橘色安全鈕,壓下去夾子才會彈開,所以不用擔心跑步的震動讓夾子彈開,使整個跑步夾連同機身掉出去。


機身直接壓進去即可,橘色橡膠會把機身包覆得很緊實,同樣不必去擔心機身跑著跑著就飛出去。


拿出來也很簡單,機身朝倒三角形標示往下壓,另一端會翹起來,很快、很方便就能取出。


照片上這是錯誤的佩戴方式,官網上說錶面必須『朝向自己』,所以我這是裝反了的意思?不過數據其實沒啥差別欸,所以戴反了好像也沒關係?


因為室內超慢跑和真正在外頭跑步,使用到的肌肉部位與強度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我偶爾還是會去學校操場、或是文化中心慢跑。
跑步夾的好處是不像手環錶帶和機身會直接觸碰到皮膚上的汗水和油脂,讓錶帶損壞率變高就算了,與手腕貼合處還會有黏膩感很不舒服,所以外出去跑步時我就會換成可以夾在鞋帶上跑步夾。


雖然戴反了,但比對從前手環5的資料,看起來只有地圖顯示出問題而已,公里數、時間和卡路里消耗量…等其它數據沒怎麼影響,所以如果沒有想拍照打卡秀跑得多辛苦的話,基本上…戴反了好像也沒差啦!
心率就別管,拍這張的時候我人已經在對面超商休息一下子了。

對,難得出來卻只跑了一圈,因為沿途一直聞到菸味,實在受不了就回家去超慢跑了…反正我不去妨礙別人抽菸,別人也妨礙不了我呼吸,兩全其美了唄!




跑步豆往左滑、點進去有簡單的熱量消耗和步數的數據。
若是在跑步前選擇了跑步豆模式,還有跑步節奏、步幅、跑步時接觸地面時間比……等13項左右的詳細數據分析。



嗯…這部份我還是習慣回家直接上傳數據到APP上去看,因為Xiaomi 手環 9主機算是陷進跑步夾裡的,滑動時一直會去撞到邊緣的跑步夾,再加上它又小小一顆,沒拿穩就掉了,滑起來不太順手,所以還是在手機上看比較安全點兒~

🔷🔹🔷🔹🔷
小米Xiaomi 手環 9
官網】【小米台灣FB粉絲團


拍攝日期:2024.08.27、28
拍攝工具:Canon EOS700D
拍攝鏡頭:EF-S 24mm f/2.8 STM
◇ ◆ ◇ ◆ ◇
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可以來
追蹤我的IG
分享文章:

0 意見: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什麼希望看到的、或需要改善的,歡迎留言告訴我喲~
或者來跟我聊聊天也是可以的喔❤